发动机大修以后油耗增加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大修以后油耗增加的原因是新的配件加工精密,紧致,会使发动机工作负荷增加所以油耗也增加,属于正常的情况。

发动机大修后油耗增加:

所用的机油黏性增大,黏性越高的机油越好。机油的作用就是润滑,粘度越高代表机油越好。如果机油粘度过高,发动机在运行负荷大的时候会产生比较大的阻力,所以将消耗更多的动力,燃料的消耗自然就会比以前高很多。

发动机大修以后注意事项:

发动机转速不要太高,最好不要超过3000转。冷车启动后最好做一段热车的过程,待水温有变化后再开始行驶,一般在5分钟左右就可以。必须按车型的载重规定载重,最好不要超过规定载重量的百分之七十为好。尽量避免急加油、急刹车。因为急刹车对新的发动机冲击损伤很大,特别是在急加油的情况下会严重影响发动机各新配件的磨合,直接影响配件之间的配合间隙。行车中应提前处理突发情况,要减速行驶保持匀速行驶。时速保持在50-80公里小时,但也不要长期低速行驶,行驶中要注意挡位的变化,不要长期固定在一个挡位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