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指哪些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是指由人力或者畜力驱动,在道路上行驶的车辆,以及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由动力装置驱动,但在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尺寸等方面设计符合国家有关标准的车辆。非机动车包括拖车、货运人力车、畜力车和自行车。

在道路上驾驶非机动车,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道右侧行驶。非机动车装载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机动车离地高度不得超过1.5米,宽度分别不得超过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过车轮,后端不得超过车身0.3米;

2、三轮车和人力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2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身0.2米,长度不得超出车身1米;

3、畜力车,离地高度不得超过2.5米,宽度不得超过0.2米,长度前端不得超过车轴,后端不得超过车身1米;

关于载人自行车的规定,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