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需要做保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刚买的新车不需要保养,但开一段时间后就要根据保养手册上的时间进行首保了。

新车首保的项目内容有以下六项:

1、首保需要更换机油机滤,从更换出机油机滤中的颜色来进行判断发动机出厂之后到首保这段时间是否正常磨损。

2、对全车的灯光进行检查,最容易忽略的就是牌照灯,并且测试是否有短路现象。

3、对四个车门铰链、机舱盖锁扣尾箱盖锁扣和天窗导轨涂抹专用的润滑油。并检查门锁之间闭合是否顺畅和是否发出异响。

4、检查发动机舱和底盘零部件螺丝是否存在松动现象,并把螺丝全部紧固一遍。因为汽车在生产线上的时候每辆车打的力矩难免会有偏差,经过磨合期后需要把螺丝全部紧固一遍。

5、对轮胎进行检查。出厂前厂家会把轮胎的气压调整到3.0bar左右比较高的范围,但是在运输和售卖的过程中车辆一般会长时间停放,这样可能会破坏出厂时做的动平衡,所以有可能会导致轮胎磨损程度不同。

6、使用专业电脑诊断电脑检查车辆的电子电路和电气故障,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