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换个轮胎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专业的修理店或者4s店更换四个轮胎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如果自行更换轮胎,一个轮胎所需要的时间大概在20分钟左右。更换轮胎的原因和时间如下:

更换轮胎的原因:

轮胎是由橡胶制成,橡胶在阳光直射时会逐渐老化,主要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使橡胶分子链断裂、交联,轮胎吸收阳光的热量导致硫和生胶分离,而汽车在驾驶或者露天停放过程中是无法避免阳光照射。一般来说,橡胶的老化周期在5年左右,超过5年的轮胎,橡胶颗粒变硬,出现龟裂、脆化现象。

更换轮胎的时间:

轮胎花纹被磨平,这种情况发生在用车频率比较高的车主身上,虽然时间上没有达到更换年限,但是频繁地使用让轮胎磨损很快,这种情况下也是要换掉,每条轮胎都会有磨损的指示符号,这个符号可以做轮胎磨损的参考值,当轮胎外表面的花纹磨损接近到磨损标记高度时,这条轮胎就可以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