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胎的厚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车轮胎胎冠厚度在13毫米左右,胎冠花纹深7毫米、胎冠厚6毫米,胎侧厚度5毫米,越野车用轮胎胎壁厚度在20毫米左右,胎壁花纹深14毫米、胎壁厚6毫米,胎侧厚10毫米。

汽车轮胎按胎体结构不同可分为充气轮胎和实心轮胎,现代汽车绝大多数采用充气轮胎。按胎内空气压力的高低,充气轮胎可分为高压胎、低压胎和超低压胎三种,各类汽车普遍采用低压胎。充气轮胎按组成结构不同,又分为有内胎轮胎和无内胎轮胎两种。轿车普遍采用无内胎轮胎。按轮胎内部帘布层和缓冲层的排列方式不同,轮胎又可分为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两种。汽车上普遍采用的是子午线轮胎,轮胎侧面均有标注。

汽车轮胎是汽车的重要部件之一,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乘用车轮胎基本都是无内胎轮胎,无内胎轮胎内部带有气密层,气密层采用了合成橡胶,可以密闭轮胎内部的压缩空气。;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汽车的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轮胎在汽车上所起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