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转考多久能预约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转考1周后能预约考试。申请人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C1、C2)期间,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到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考生,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2021年6月1日以后申请预约考试的,小型汽车异地科目考试允许申请变更考试地的次数由1次调整为不超过3次。

早在2019年6月1日施行的10项车辆便民举措,其中“异地通办”政策放宽了异地考试的手续,申请人只需要凭借身份证就可以在全国范围内的任一地方申领小型车驾驶证(C1、C2、C5),不再需要提交居住证、暂住证等证明。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港澳台居民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可以直接办理考试地变更;其余人员及情形需提交的身份证件适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有的地方需要挂靠驾校或者收取一笔异地费用,具体请咨询当地的车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