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故障灯全部亮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故障灯全亮的原因是车辆启动自检,属于正常现象。如若是车辆启动后车辆仪表灯仍然全亮可能是以下原因:

1、电子控制单元的CAN总线故障,电子控制单元的CAN接口接触不良,需要维修CAN线路。

2、污垢和积碳过多,空气循环不正常,无法准确控制正常进气量,导致气体含量不稳定,使发动机不能很好地工作,需要清理发动机。

3、燃油压力低,恒压性能差,导致系统雾化程度低,汽车启动困难,需要添加燃油。

仪表板中的指示灯大致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日常指示灯最常见的有转向灯、灯光指示灯、安全带指示灯、巡航控制指示灯、驻车指示灯等。起到提示车辆各功能工作状态的作用,平时很常见。

第二类:具有警告功能的指示,如燃油油位指示器和车窗清洁油位指示器,警告车主只要尽快添加相应的机油,就可以将其消除。

第三类:包括发动机(排气系统)故障灯、油系统故障灯、电池和发电系统故障灯等。这些故障指示灯平时很少点亮,但只要点亮,就表示车辆发生了故障或异常,可能会对行车安全造成小范围的影响,也可能会对车辆造成大范围的损坏,需要立即维修,或者联系4S店进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