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l和r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面的L和R是表示某项配置功能的方向指示,L是英文单词左侧的缩写,R是英文单词右侧的缩写,一般车上的某项功能配置涉及到左右方向的,都会有以上两个字母进行区分控制。

汽车上面很多功能都有L和R的指示,例如车外后视镜的镜片调整按钮,此按钮一般集成在主驾驶位的左边或者部分车型设计在车窗中控门锁按钮附近,其操作功能都是基本相同,驾驶员按下带有L标识的按钮,就可以通过后视镜调整按钮去调节左边后视镜镜片的角度,如果按下带有R标识的按钮,就可以通过后视镜调整按钮去调节右边后视镜镜片的角度,同样,座椅加热功能按键也有L和R的标识,L表示操作驾驶位座椅的加热功能,R表示操作副驾驶位座椅的加热功能,只要车上存在L和R的功能按钮,其都是用来指示该功能的左和右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