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应配备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应配备以下项目:

倒车雷达:倒车时,当车身接近障碍物时,会发出报警,提醒驾驶员避免刮蹭。

胎压监测表:时刻观察汽车的胎压,避免胎压过大或不足。

工具箱:包括三角牌、牵引绳、千斤顶、螺丝扳手、灭火器,紧急情况下可以使用。

除臭剂:使用活性炭来改善新车的气味。

新车使用注意事项:新车启动前一定要预热,等待5到10秒再启动。

给发动机一个润滑时间,对电机和发动机都有好处。尤其是涡轮增压车,启动前需要预热,润滑时间要在1分钟以上。

新车在磨合期是有限速的。国产车一般为40到70km每小时,进口车一般为100 km每小时,节气门全开时车速不得超过最高车速的百分之80,磨合期发动机转速为2000到4000rpm。

新车在磨合期过载,零件就会损坏。因此,在前1000公里内,建议国产车不超过额定载荷的百分之75左右,进口车不超过额定载荷的百分之90。而且建议选择相对平坦的路面,避免过度振动和碰撞,减轻车身和动力系统的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