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途变速箱油型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坦途变速箱型号是自动(AT)、档位个数为6档,其相关拓展资料如下:

变速箱介绍:

变速箱是根据坦途在不同驾驶状态、环境下,改变传动比来适应坦途各种不同驾驶状态以及驾驶环境的作用,而且变速箱承担着坦途变速、倒车等重要作用。

变速箱油分类:

手动变速箱油,其油粘度更大,更换的周期普遍也比自动变速箱油要短;自动变速箱油,自动变速箱油是专用的,而且它的主要作用是起到液压传动,因此流动性非常好,抗气泡能力也比手动变速箱油的要求更严。无极变速箱油它比AT自动挡变速箱油要稀一些。

不按时换变速箱油的危害:

不按时换变速箱,在高速高温下工作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的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油内部零件。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