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能用什么工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洗车需要准备好汽车清洗剂、洗车专用水枪、海绵及干净的超细纤维洗车布最好是麂皮。以下是汽车的具体操作介绍:

洗车操作:

把车打湿,清洗的顺序也很重要,从上到下,用海绵浸泡洗车液清洗车顶然后到车窗、前后盖到轮毂,清洗轮毂、刹车片等部件时建议使用专用的清洗剂。再用喷枪冲洗全车,先把车顶冲好,然后在从上往下冲,千万不要上下来回冲。冲完完擦干车身,用麂皮擦拭玻璃,启动车辆,驾驶汽车轻点刹车,清除刹车片中的水。

洗车设备介绍:

洗车可以使用专门的洗车机,洗车机能把水加压,产生高压的水流,冲掉车身表面和车身缝隙中的沙粒及灰尘,是车辆清洗作业必备的专用设备之一。也可以使用一般的洗车喷枪,配合汽车清洗液和海绵,同样也可以很好的清洗汽车。汽车清洗液建议使用专门的汽车洗车液或汽车水蜡,不仅能更好清洁车身,还能起到对车身漆面的护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