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不稳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造成汽车怠速不稳的原因有发动机积碳严重,节气门和进气道积碳过多等。具体介绍如下:

发动机积碳严重介绍:

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碳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碳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气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需要清洗油路、检查怠速马达。建议使用优质燃油,减少积碳的形成。

节气门和进气道积碳过多介绍:

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碳、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火花塞也会积碳,积碳可以通过清洗来恢复火花塞活性,但有些火花塞使用寿命快到,性能也会下降;个别气缸上的火花塞火花弱,会影响到汽车性能,火花塞故障会使汽车出现缺火症状,但个别气缸的火花塞出现轻微故障,会出现怠速不稳症状。需要定期到汽车店处保养,对汽车进行细致专业的检查维修。定期清洗节气门进气系统清除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