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tfsi是啥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5TFSI是奥迪在中国市场中的车型在排量标识上将有所调整,从原来的1.8T、2.0T等以排量命名的方式,变成通过百公里加速G值换算出来的一个数字的命名方式。45表示的是该车的加速度的一个量值。TFSI的意思是发动机燃料分层喷射技术,TFSI就是带涡轮增压的FSI发动机,简称TFSI。

奥迪旗下与45TFSI区别的是40TFSI,40TFSI表示的是2.0L排量四缸涡轮增压低功率发动机。40TFSI发动机最大能输出190匹马力,峰值扭矩是320牛顿米;45TFSI发动机最大能输出252匹马力,峰值扭矩是370牛顿米。这两款高低功率发动机除了动力性能有区别外,其燃油供给系统的供油方式也不同,这是促使两款发动机动力水平存在差异的直接因素,40TFSI发动机采用混合喷射的供油方式,45TFSI发动机采取的是缸内直喷的供油方式。

这款发动机配备了AVS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和混合喷射技术。配备混合喷射技术的发动机既有缸内直喷也有多点电喷。这样的发动机可以在不相同工况下选不相同的喷射方式,这样子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效率和动力。

TFSI是一种发动机技术,是涡轮燃油直喷发动机的意思,就是把FSI直喷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器的结合在一起,T表示采用涡轮增压技术,后面的FSI即燃油分层喷射发动机,S表示分层的意思,TFSI发动机既分层喷射,又有涡轮增压,这是奥迪的专有技术现在几乎所有的奥迪车都应用这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