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圈划伤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圈划痕修复具体步骤为:

1、用砂纸将轮圈的划痕处进行打磨,将划痕全部擦去。

2、划痕擦去后,用原子灰(俗称腻子)对其进行找平,然后继续进行打磨。

3、当打磨到轮圈表面光滑如初时,就要对其进行喷漆处理了。

4、喷完漆后,要到专门的车间对轮圈进行烤漆处理,使其快速干燥。

5、干燥 完成后,整个修复轮圈划痕的步骤就完成了。

轮毂被刮伤的主要原因是在停车或者倒车时,轮毂剐蹭到了旁边的石头或者是路边的砖块,那么就导致轮毂有划痕。

此外也有可能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没有留意到比较大的坑洼,因此没有减速行驶,那么在这个时候坑洼很有可能撞击到了轮毂,导致轮毂有变形。

关于汽车轮圈需要注意的事项:

1、普通汽车轮圈可以对其进行修复,但是电镀轮圈和拉丝轮圈一般修复不了。

2、当轮圈剐蹭程度比较小时,可以对其进行修复处理。如果轮圈剐蹭的程度比较大,已经引起轮圈变形了,那么为了安全起见最好直接更换新的轮圈。

3、汽车在改装轮圈时,如果改装的是同种尺寸型号的轮胎,可以不进行备案登记。如果改装了别的尺寸的轮圈,就得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了,否则会影响车辆的年检,汽车将不能合法上路。

4、汽车在修补完轮圈后,一定要对其做动平衡和四轮定位,否则会影响汽车的正常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