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保焊起泡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体保护不良导致的气孔和气泡。

1、气缸压力低于1MPa。必须停止使用新气体。气缸的残余压力越低,气体的含水量越高。氢孔出现。

2、周围刮风。大量流动的空气侵入焊缝。形成氢孔等缺陷。可以避免适当的屏蔽。

3、母材表面有油污、铁锈、油漆等杂物。焊接过程中这些杂物燃烧形成的焊接空洞。焊接前,必须打磨待焊接零件周围2或3 cm,以露出金属光泽。

4、焊接参数不正确。焊接电流与焊接电压不匹配。尤其是焊接电压高。根据母材厚度、焊缝位置、焊丝直径、焊机输出功率和负载率。选择匹配的焊接参数。

5、焊丝伸出长度过长,二氧化碳气体保护柱保护能力弱,焊缝被空气侵入。焊丝长度约为焊丝直径的10倍。例如,直径为1.0mm的焊丝延伸长度约为10mm。

6、喷嘴导电,喷嘴分流器被飞溅物堵塞。二氧化碳气体输出电阻大,保护不好。用工具清理堵塞物。可通过粘贴防堵膏或喷涂防堵喷剂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