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次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一次需要的费用如下:

1、第一种情况,在家充电。这应该是更多的人会选择的一种方式。因为我国家庭用电一般每度电都在0.5元左右,按0.5元一度电来算,再简单不过,用充电器功率乘以充电时间即可;

2、当然,充电时间与新能源电动车的电池容量以及充电器的功率大小有关,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汽车为例,充满一次电大概需要15元左右。第二种情况,用随车赠送的充电桩充电。这种充电桩虽然送给了车主,但是车主需要向当地电力部门申请安装许可,申请通过后才能由相关人员进行安装;

3、而且这种充电桩不管安装在什么样的电力系统下,都按照特定的价格收电费,既不算是家庭用电,也不算是商业用电。一般都在0.6元每度电左右,还是以200公里续航里程的电动车为例,一般充满需要18元左右;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桩,是用来给电动汽车(EV)充电的设备,是传统加油站及 gas pump 的替代品。充电桩主要由桩体、电气模块、计量模块等部分组成, 一般具有电能计量、计费、通信、控制等功能。 充电桩设备本身并没有太高的技术含量,竞争差异主要体现在所生产设备的稳定性、 兼容性、 成本的控制、品牌口碑和招投标能力。目前国内电动汽车充电桩快充多指直流充电桩,必须有380V动力电是前提,除BYD(比亚迪)支持交流快充(40kW,基业达价格大概是8500),其他都为直流快充造价根据功率不同价格不同通常配置都在15kW以上充电桩价格约为20000元左右。施工价格大概在4000~6000元不等(不含特殊施工)。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一个充电桩不考虑土地费用,建设为50辆电动公交车提供更换电池服务的电池租赁站(不含电池)总投资达3000万-4000万元;如果在已有停车场的基础上建设为30辆电动公交车充电的站点总投资额为1000万元;建设拥有9个充电车位的商业化充电站总投资额至少500万元;一个路边充电桩的投资额至少为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