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车蓝牌要驾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蓝牌电动车是否需要驾驶证,取决于电动车是否属于机动车,蓝牌电动车有大蓝牌和小蓝牌两种类型,小蓝牌为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无需驾驶证,大蓝牌是电动助力车或者是电动摩托车,必须拥有D、E和F摩托车驾驶执照之一才能合法驾驶。

根据电动车的车型要上不同颜色的牌,电动车分为三种,分别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为非机动车,上电自牌照,电动轻便摩托车和电动摩托车为机动车,分别上蓝牌和黄牌。

蓝牌电动车属于轻便摩托车(含电动),依目前现行的标准,车辆将按相应规定和数据办理入户登记,现可上牌的类型为普通二轮摩托车(黄牌),轻便二轮摩托车(大蓝牌),电动自行车(小蓝牌)三种,驾驶小蓝牌和大,小绿牌的电动车无需驾驶证,可正常使用,驾驶黄牌及蓝牌(大)的电动车需驾驶证,无驾驶证的,不能驾驶该类车,否则将依法按无证驾驶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