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菱宏光mini充电一次需要多少度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五菱宏光mini充电一次需要10度电,五菱宏光mini是五菱品牌旗下的一款微型的电动汽车,电池安装在底盘的下面。这款车采用的是普通家庭接地线的三插电源进行充电,充电功率小于2kW,充电时长为六小时到9小时左右。

五菱宏光mini使用的是锂离子电池,大部分纯电动汽车基本都会使用锂离子电池,这样的电池的重量比较轻。

充电注意事项:

选择良好的充电环境:纯电动汽车在充电时,充电器会产生大量热量,同时动力电池组也会产生热量,所以要选择通风环境好的地方进行充电,避免充电器过热引起安全隐患。

正确掌握充电时间:目前纯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相对较长,一般都在8-10个小时,充满要及时停止,避免长时间充电,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最好要以慢充为主,快充为辅的原则来充电,快充对动力电池产生的影响远大于慢充。

规范充电:在充电时要按照规范的充电方法来操作,不可随意加长电源线,避免随着时间的增长,线路老化造成短路,进而为事故埋下隐患。

充电前检查充电设备:在充电前养成检查汽车充电接口以及充电枪接口,保持两者的干燥,特别是在雨雪天气,尽量选择在室内环境下进行充电。

先断电,再拔充电枪:由于目前充电桩数量相对较少,在一些繁华地段可能会出现排队等桩现象。一些车主会不断电直接拔充电枪,这样做不仅会损害电池,还会损害充电桩,所以要等充电枪停止工作后再拔出。

充电时关闭车内电源:充电时要关闭车内电源,例如:空调、大灯、音响等设备,因为车载电器在工作时也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此以往会对电池内部活性造型一定影响,进而减少电池使用寿命。

建议每天充电:有时候或许行驶里程不多,但还是建议每天充电,让电池处于浅循环状态,这样可以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