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转需要等红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屏红灯的情况下或没有其他辅助性标志的情况下右转弯不需等红灯,如为箭头类标志则右转弯需要等待红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八条“(三)红灯亮时,右转弯的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之规定,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行人通行的情况下,红灯期间可以右转(红色右转箭头灯除外)。

红灯时右转弯的注意事项:车辆必须在右转车道上。当车辆需要右转时必须走相应的右转车道,如果在红灯时右转,车辆位于直行或者左转车道上,就会被判定为闯红灯。如果马路上没有划分车道呢?那就老老实实的等红绿灯吧。在这里提示大家,并不是道路最右侧的区域就一定是右转车道,所以在要右转前,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根据路口的指示牌或则地面的标识找到正确的右转车道;一定要看灯、观察指示牌。当车辆遇上圆形红绿灯,在没有任何指示牌或者箭头指示灯的情况下是可以红灯时右转。但如果有指示牌或者指示灯禁止右转弯,闯了过去依然会被判定为闯红灯。至于碰上了箭头红绿灯,只有当右转箭头显示绿灯时才能通过;礼让行人。如果此时恰好碰上了行人或者直行、左转车辆一定要礼让,不然发生事故右转车辆将负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