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君越发动机启停不能用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款君越发动机启停不能用了的原因如下:

电压低于标准电压:

当发动机的自动启停功能无法使用的时候,说明汽车电瓶的电压已经明显低于汽车的标准电压,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被临时关闭,否则容易使汽车的电瓶损坏,导致电瓶寿命减短。

自动启停的原理:

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是通过在发动机上植入具有怠速启停功能的电机,使汽车可以满足怠速停车时发动机熄灭不工作,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时发动机自动熄火,当汽车需要继续前进时自动重启发动机的系统。在一般路况使用时可以节约百分之5的燃油量,在拥堵路段最高可以节约百分之15的燃油量,一辆轿车每年可以节约百分之10-百分之15的燃料。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无法使用需要及时维修,避免消耗汽车的燃油量,导致汽车的燃油经济性下降,汽车的燃油费用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