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头枕是否有存在的必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头枕有存在的必要。汽车头枕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当汽车遭遇追尾事故时,能够保护人体脆弱的颈部(根据有关部门统计,颈部扭伤是车祸中最常见的伤害之一),同时对头部起到缓冲作用。

如果没有头枕,撞击所造成的强大冲击将会直接压迫至脆弱的颈部,从而对脊椎造成伤害,严重的可能造成瘫痪,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对于车辆乘员来说,汽车头枕的必要性还是非常高。

汽车头枕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不可调式,另一种是可调式。可调式的汽车头枕中又分为手动可调式和自动可调式。其中手动可调式只能做高度的单向调节,而自动可调式则可以在二维的方向作自动调节。

汽车头枕属于国家汽车整车强制认证检测项目中的一项,从材质、强度、吸能性、位置和大小等都有严格的规定。国家标准中,只是对轿车前排座椅配置汽车头枕进行了规定,而后排座是否配置汽车头枕并没有强制规定,国外如欧盟的汽车强制标准也没有对后排座汽车头枕强制规定这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