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通过路口打什么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方如果是直行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直接打近光灯,如果是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那就要交替使用远近关灯两次以上,也要要提前减速慢行,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密切注意前方交通情况。

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夜间开车只需要开启近光灯。如果遇到前方道路一片漆黑,没有道路照明设施的情况下,应开启远光灯,如果要会车,那么提前变换为近光灯,等待会车结束后,再视情况是否开启远光灯。

夜间直行通过路口应该使用近光灯,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就需要减速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夜间超车时,提前打开转向灯,并且观察后方车辆,如果后方车辆距离较近,那么就不建议打转向灯超车,这样做很容易导致后方车辆措手不及。

为了防止前方车辆在超车时变道,一定要尽量去提醒对方,鸣笛、快速变换远近光来提醒前方车辆注意,这时要观察一下它,当没有变道的意图,这时就可以加速超车了;如果前方车辆亮起左转向灯,表明前方路况有紧急情况,并不是很好的超车时机,它也需要变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