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照可以自学自考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照可以自学自考。《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26条,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的驾驶证可以通过自学考。

C1、C2驾驶证自学自考的要求:

1、训练车辆

车主应当选择非营运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经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按规定投保交强险。

2、随车指导人员

驾龄在5年以上,未发生死亡交通责任事故或者重伤负主责的交通事故,没有记满12分或者驾驶证被吊销记录。

3、学习时间地点

在道路上学习驾驶,应依照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的路线和时间进行,不得妨碍交通,最好在人流量稀少的路段练习。

C1、C2驾驶证自学直考的内容:

科目一: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

准考两次机会,100分为满分,90分以上为合格(包含90分)。

科目二:场地驾驶

准考五次机会,考试项目只分合格和不合格不计分,考试内容包括倒车入库、窄路调头、直角拐弯、曲线行驶、紧急刹车、收费站取卡。

科目三:道路驾驶(含安全文明驾驶)

准考五次机会,公路或模拟场地实施考试,实行电子眼监控 交警考试,路考考试更加公正,通过路考之后,还要补考增加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考试,与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图片分析、判断,满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