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保护汽车底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加装底盘护板。可以给底盘加装底盘护板,防止沙石和污水流经底盘各个部位,进入发动机机舱内。

2、调整轮胎胎压。轮胎胎压要适中,胎压太高容易爆胎,会损伤底盘。胎压太低会增加汽车阻力,导致油耗升高,驾驶员需要及时调整轮胎胎压。

3、进行底盘封塑。把柔性橡胶树脂喷涂在底盘上,底盘封塑可以隔绝酸雨、除雪剂的侵袭,减小底盘的杂音。

4、定期清洗底盘。冬季行车,底盘会有很多积雪或污泥,为防止底盘被腐蚀,驾驶员需要定期清洗底盘,如果底盘油污比较厚重,要用去油污的清洗剂进行清洗,如果底盘有生锈,可以用砂纸打磨。

5、喷上防锈剂。清洗底盘后,等待底盘完全干燥,再在底盘上喷底盘防锈剂,对底盘进行保护。

6、少走坑洼道路。驾驶员行车时,要尽量避开坑洼不平的道路,否则很容易刮伤底盘。

7、定期检查机油。驾驶员需要定期检查机油,如果油面下降较快,说明有渗漏的部位,需要及时修理。

8、定期检查减震器。减震器安装在汽车的底盘当中,驾驶员需要定期检查减震器,如果减震器出现故障,会影响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应该及时修理减震器。

9、过减速带减速。如果车辆经过减速带不减速,会影响到轮胎和减震器,可能导致底盘部分的零件损坏,驾驶员经过减速带时应该及时减速。

10、绕过障碍物。汽车前面有凸起的石头和其他障碍物,如果障碍物的高度低于底盘,车辆可以正常经过,障碍物会在两个轮子之间穿过。如果障碍物的高度超过底盘,驾驶员应该尽量绕过障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