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叹号是什么故障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感叹号故障灯是:

一、制动系统故障是一种常见的报警情况。警报图标是圆圈内的感叹号,圆圈外有括号。汽车开始怠速时,手刹的仪表盘会显示,这是正常的提示。如果手刹完全放下后仍给出提示,可能是制动系统异常,必须及时检查维修。

二、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会导致报警。图标类似于开口的三角形中间有一个感叹号。胎压异常一方面会给行车带来隐患,另一方面也会对轮胎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胎压异常也需要在报警后及时检查处理。

三、当照明系统异常时,仪表盘上的报警图标呈灯泡形状,中间有一个感叹号。照明系统是夜间驾驶时必须开启的功能。其他车也可以看到,如果前排或者后排的大灯出了故障,灯光出了故障会给行驶的车辆和自己带来很大的危险。所以照明系统出现异常后,要及时检查,更换损坏的灯。

四、当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亮起时,有可能是电动、机械转向系统不工作或者转向柱锁发生故障,非常危险,此时不能在继续驾驶,需要4S或维修店来检查维修。

五、变速箱故障指示灯亮起时,说明变速箱过热或者异常或者故障,这时需要联系专业的维修人员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