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rdooroff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pwrdooroff是指汽车的电动门开关,电动门一般出现在比较高级的商务车型中,例如别克路尊、大众迈特威等。拥有电动车门的汽车,车门和后备箱都是电动的,能自动开启或关闭。

汽车电动门的特点:1、手自一体开启:既可以手动开启,也可以用车钥匙遥控开启,满足了不同场景下的需求,也方便了人们的使用。

2、防夹:当车门在关闭过程中,如果传感器检测出车门附近有物体,车门就会停止运动,避免防止人员被夹伤或者车门因撞击而损坏。

3、记忆:电动门开启和闭合的角度都是可记忆的,可以根据需求来设定,方便驾驶员的开门习惯。注意:电动门开启时,要注意周围环境,确保没有干扰物,防止干扰物将电动门刮花。当电动门出现故障时,要到正规厂家修理。

电动门的优点

1、方便:一些侧滑型的车门,在开启或关闭的时候需要较大的力气,对于小孩和老人而言并不方便使用;另外侧滑门的滑槽容易积灰,长时间不清理就会导致侧滑门卡死;而电动门使用电力驱动,并且滑槽在设计上跟手动门有很大的差别,清理起来也比较容易,完全避免了上述的问题;

2、安全:手动的侧滑门容易出现关不紧的情况,如果汽车有太大的抖动,车门即使关闭,也有可能出现松动,这一定程度上存有安全隐患;而电动车门采用的是电磁吸合原理,基本不会出现关不紧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