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上数字字母都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上数字字母都代表:轮胎的类型、字母前面的数字表示轮胎尺寸、字母后面的数字表示轮毂直径。

1、字母表示轮胎的类型

汽车轮胎上一般会出现类似于“225\u002F45R17”这样的字母和数字,那么轮胎上的字母代表什么呢?具体要根据字母是哪一个来看。若标号字母是R,则文意思是“子午线轮胎”;若标号是D,则中文意思是斜交线轮胎;若中文字母是ZR,说明这款轮胎是高速胎,性能会更强大一些。

2、字母前面的数字表示轮胎尺寸

根据“225\u002F45\u002FR17”来看,在字母“R”的前面有“45”和“225”。其中“225”代表了轮胎的断面宽度,就好比人的肩宽,放在轮胎上就是轮胎有225毫米宽。“45”则代表了轮胎的扁平比,扁平比就是轮胎的断面高度和断面宽度之间的比。拿人举例子,差不多就是前胸到后背的厚度和肩膀的宽度的比值。

3、字母后面的数字表示轮毂直径

在“225\u002F45\u002FR17”中,会发现“R”字母后面还有个数字“17”,那么数字“17”是什么意思呢?其表示的是轮毂的直径。简单的解释就是225毫米宽,101.25毫米厚,适合17英寸轮毂的子午线轮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