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在左边和右边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在左边和右边区别:

1、行驶方向划定:

靠左行驶和靠右行驶。而油箱口位置也与这两种不同的行驶规则有着直接的联系;

2、道路安全考虑:

油箱口位置安排在驾驶座的对角线上,避免加油的时候发生意外;

3、平衡车身重量:

油箱位置跟驾驶位对角更有利于平衡车子的整体配重;

4、提高加油效率:

不同车型油箱盖位置不一样,还可以提高加油效率,省去更多的排队时间。

国际上对汽车油箱的位置没有统一的要求,国内也没有相关的法律要求。所以无论汽车油箱是在左侧还是右侧,基本都是可以的。

世界上有两种驾驶规则:靠左行驶和靠右行驶。在左舵驾驶的国家,大多数油箱都在左边。相应地,在靠右行驶的国家,为了加油方便,大部分汽车油箱基本都位于右侧。

在靠左行驶的国家,出租车在右边;在靠右行驶的国家,出租车在左边。因此,也可以说在正常情况下,汽车油箱位于驾驶室的对角位置。

将汽车的油箱口布置在驾驶座的对角线上,也可以防止加油时发生事故。如果汽车的油箱口设计在与驾驶员同侧,由于车身与油罐车距离太近,打开车门或上下车会不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