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检逾期一天就要处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年检逾期一天被查到也要接受处罚。脱审后的车辆不允许正常行驶,不然会被交警查车,不仅会被罚款,还会被扣分。

汽车年检逾期后果:

根据相关规定,车辆未按照规定期限年检而驾驶机动车上路的驾驶人,将对其罚款,记3分的处罚,年审过期之后车辆发生事故,保险公司可以拒绝理赔,车辆年检过期一天也违法,但是可以提前3个月办理年检。

年检注意事项:

注意要提前将车辆的交通违章消去,并且对车辆要进行整备,否则会通不过年检。只有在车辆无违章、车况良好的情况下,才可以通过年检。车辆外观要和行驶证上车辆的外观相同,不能进行非法改装。如果汽车改装了包围、尾翼或者轮毂而没有到车管所进行备案登记,要将车辆恢复到原厂状态再进行年检。

审车流程介绍:

进入机动车检测场后,进行拍照确认摩托车外观;填表缴费,交费完成后一定记得要将收据保留好;交费后,将表格交给检测线工作人员,等待线上检车;检测合格后就可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