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过红绿灯车速有规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路口车速没有具体的限制,但不能超过该条道路的限速;如果红绿灯是出现在道路的十字路口或者转弯处,则时速不可以超过30码,一般是30到60之间。

红绿灯处行车注意事项:

红灯的含义首先是停车,查看信号灯并排位置有无红灯禁止右转的标志,如路口无此牌,则允许红灯右转,但必须确保安全;如有此牌,停车在线内直到红灯转成绿灯,再完成转弯,也必须确保安全;如无此牌,查看行人道(正前方)两侧,确信无行人过路口时,才可再进行下一步;如左侧车辆情况较复杂,则停下。

红灯绿处停车注意事项:

要时刻注意红绿灯的变化以及斑马线上的行人,以防意外的发生,尤其是有大货车经过的时候,因其车身较高,可能暂时遮挡红绿灯,更要时刻注意,停在线上位置,停车3秒,不管周围是否有行人和车辆,因为红灯的意思是先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