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险可以自己在手机上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险可以在手机上买。随着智能手机通信技术的发展,很多汽车保险公司都推出了官方的手机购买渠道,就像掌上营业厅一样。从应用商店下载到手机,登录账号后,投保车险、查保单、理赔等业务和功能就直接可以在手机上办理与使用。

如果想要在手机上购买车险产品的话,可以通过以下流程进行操作:

1、手机上下载保险公司的APP,或者直接关注保险公司的微信公众号。

2、注册账号并登录保险公司APP或微信公众号。

3、在保险产品的详情页面找到自己需要购买的保险产品。

4、按照页面提示填写投保人信息、被保险人信息。

5、进行健康告知。

6、填写投保人、被保险人、受益人的详细信息。

7、支付保费。

此外,保险公司还会和第三方机构进行合作,所以除了可以在保险公司的APP或者微信公众号上购买保险产品外,还可以通过第三方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和APP上购买保险产品。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保险销售平台都是正规的,所以在平台上购买车险产品时,一定要先弄清楚是否为正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