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有哪些品牌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上汽集团拥有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申沃客车、上汽依维柯红岩、南京依维柯、荣威、名爵、上汽大通、跃进、宝骏、智己汽车、飞凡汽车、R汽车等汽车品牌。

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荣威、名爵五个品牌车为例,详细介绍:

1、上汽大众。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上汽大众)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由上汽集团和大众汽车集团合资经营。公司于1984年10月签约奠基,是国内历史悠久的汽车合资企业之一。

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并先后在南京、仪征、乌鲁木齐、宁波、长沙等地建立了生产基地。

2、上汽通用。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共同出资组建而成。目前拥有浦东金桥、烟台东岳、沈阳北盛和武汉分公司四大生产基地,共4个整车生产厂、2个动力总成厂,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重要领军企业之一。

上海通用汽车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不断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3、五菱汽车。

五菱汽车诞生于1985年,目前公司的股份是由上汽集团占50.1%、通用汽车占44%、五菱汽车占5.9%,很多人觉得该品牌不属于国产车,但其实五菱品牌是登记在中国广西自治区国资委的,所以五菱实际上还是属于中国国产品牌。

五菱一直以简单化、低成本为制造宗旨,主要以生产面包车、小货车为主。

4、荣威汽车。

荣威(ROEWE)是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一款汽车品牌,于2006年10月推出。该品牌下的汽车技术来源于上海汽车之前收购的罗孚汽车,但上海汽车并未收购罗孚品牌。

2022年2月15日,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与上汽荣威共同宣布,上汽荣威正式成为中国女足高级合作伙伴。此次双方的携手合作,不仅仅是体育与汽车的跨界合作,更是民族精神驱动品牌向上的信仰共鸣。

5、名爵汽车。

名爵,百年英国运动汽车品牌。名爵即MG,全称Morris Garages,于1924年成立于英国牛津。《大英百科全书》就是用名爵来定义跑车的。名爵的发展史是英国乃至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史最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