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尾气对环境污染的影响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尾气产生很多对环境有害的化合物:

1、机动车尾气中含有一氧化碳、氮氧化物、烃类化合物、臭氧、光化学烟雾和固体悬浮颗粒等大量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过多的分布在空气中会危害我们的健康。

2、尾气中的二氧化硫具有强烈的刺激性气味,达到一定浓度就会形成酸雨,直接导致农作物减产或者颗粒无收。

3、汽车尾气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还是造成温室效应的罪魁祸首,到时海平面上升,气温越来越高,吃苦的可不仅仅是我们人类自己,还有地球上的其他生物。

4、汽车尾气还会使环境中游离着光化学烟雾,它会恶化空气,我们吸入后会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汽车尾气中含有上百种不同的化合物,主要污染物为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含铅化合物、苯并芘及固体颗粒物等。据研究表明,一辆轿车一年排出的有害废气比自身重量大3倍。

汽车尾气多集中在离地面1米左右的低层面,正处于人的呼吸带附近,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主要体现在对人体细胞造成损伤、降低人体免疫力、容易引发呼吸道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对儿童的影响最大。

减少汽车尾气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

1、购买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也有着很多的优点,它是一种充电的汽车,并不需要加汽油,这样也就不会排出尾气,也不会对环境和人体造成影响。

2、购买环保汽车。如今在汽车的生产当中也是比较注重环保的,所以可以选择环保汽车。

3、绿色出行。平时尽量的少开汽车,应该以公共交通工具以及自行车等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