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是合资车还是进口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英菲尼迪一部分车型是进口车,另一部分车型实现了国产,属于合资车。

英菲尼迪在国内的国产车型是通过东风英菲尼迪进行生产和销售的。东风英菲尼迪是东风汽车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一起建立的合资公司,各自占股是都是50%,东风英菲尼迪秉着同一战略、同一品牌、同一团队、同一渠道的原则,对英菲尼迪进行独立的经营。东风英菲尼迪旗下的国产车型有英菲尼迪Q50L、英菲尼迪QX50这两款,除此之外的车型全都是英菲尼迪进口车型。

合资车的具体介绍:

合资车就是由中方与国外投资方共同成立的汽车生产项目。中方出资的方式是出让土地厂房使用权、资金等,引进国外投资方的品牌、技术、资金、人才等,在国内组装汽车,但核心技术还是由国外掌握。

合资品牌有,上海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有上海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上海通用、上海通用雪佛兰(以上产地都在上海)、上海通用五菱(产地在上海和广西柳州)北京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有北京JEEP、北京奔驰克莱斯勒、北京现代(以上产地都在北京)。属于广州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有,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以上产地都在广州)。

华晨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有华晨宝马、华晨金杯(以上产地都在沈阳)。一汽集团的合资品牌有一汽大众、一汽奥迪、一汽马自达(以上产地都在吉林长春)、一汽丰田(产地分别在吉林长春、天津和四川成都)。长安汽车集团的合资品牌有长安福特、长安铃木(以上产地都在重庆)、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沃尔沃(以上产地在重庆和江苏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