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威发动机过热空调关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君威发动机过热空调关闭是发动机温度过高,水箱散热不良导致的,属于正常现象,是发动机高温保护机制。

这种现象也可能有以下几个原因造成:

1、防冻液过少。防冻液具有冬天防冻,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蚀的功能,车辆全年都要使用。比如,汽车发动机冷却和暖风均需依靠防冻液。如果防冻液过少,水温达到一定程度时,发动机电脑系统会关闭空调,来保护发动机,进而会导致空调不能正常工作。

解决方法:去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车辆检查,判断是否漏防冻液。如果漏防冻液,需进行维修,然后添加防冻液试车即可。

2、水箱太脏。水箱是依靠电子扇或者车辆行驶中自然风冷却的。如果长时间不清理水箱,水箱的表面会产生一些脏东西,导致水箱被堵住,造成散热性不好,使得水温升高,也会关闭空调。

解决方法:清洗水箱。

3、电子扇故障。发动机的冷却液是依靠水箱及电子扇来散热的。如果电子扇不转或者散热不好,会造成水温高,使得发动机电脑关闭空调,保护发动机。

解决方法:检查电子扇的插头是否有电。如果有电,直接更换电子扇即可。如果没电,可以测量一下,看保险丝片是否损坏。保险丝片损坏的话,直接换新保险丝片即可。

水箱是汽车发动机的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的重要部件,冷却水在水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反复循环达到降低温度的作用。

汽车的冷却系统是将引擎和发动机运动工作中多余的热量,从引擎中散发出去,使汽车在驾驶过程中热量保持在一定范围内。

在平时的使用中,水箱不可以接触酸、碱等腐蚀性物质,1至3个月需要定期清除水箱内的污垢,以免散热器堵塞。为了避免散热器腐蚀,使用防冻液时需要挑选由正规厂家生产的符合国家标准的防锈防冻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