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的虚线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上的虚线是双曲率后视镜的分隔线,双曲面后视镜虚线外侧的是大曲率,能够看到视野加大,看到后车情况,相对的影响会有失真。虚线内侧是小曲率,减少驾驶员对后车距离的误判。

双曲率后视镜就是这种带虚线的后视镜的名称。此类后视镜,在外侧约1\u002F3的位置会有一条虚线,虚线内侧大面积区域为正常曲率,反射视野变形较小,虚线外侧小面积区域为大曲率,反射视野变形较大,可以获得更大的观察范围。简单的说,这是一种提升行车安全性的设计。带虚线的后视镜相比普通后视镜,可以让驾驶员获得更大范围的观察视野,能够看到更为宽广的道路情况,减少后视镜盲区。

同时双曲率后视镜的引入也减小了后视镜的体积,减少了风阻,也能够有效的控制噪音,降低油耗,以前是使用在很多高档车上的。但是随着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低价位车也开始使用双曲率后视镜,这对我们很多汽车驾驶员来说是一个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