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片的寿命一般在多长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片的寿命一般在6万公里左右,汽车离合片使用寿命与平时使用有很大关系。离合器是传递引擎动力到变速箱的媒介物在汽车行驶过程中,踩下离合器踏板,离合器片便与发动机飞轮分离,在由高档位切换至低档位时,当离合器片与发动机飞轮连接,随着发动机转速的降低,汽车被迫降到和发动机转速相匹配的行驶速度,其自身的惯性动能被自动消耗。

离合器的作用:

离合器片正常使用时,可以保证车辆正常平稳起步。换挡时车辆能平稳运行。能使车辆紧急制动时,车辆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不受影响。手动变速器车辆的离合器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离开离合器片手动挡车辆就无法正常工作。离合器片使用需要注意什么。

注意事项:

车辆正常使用时,不要随意踩离合。车辆起步时,正确使用离合器是很有必要的。先将离合器片踩到底,保持离合器片处于半联动状态,最后松开离合器片。当车辆换档时,需要正确的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