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l如何挂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踩住刹车踏板。无论挂什么档位,首先要踩住刹车。

2、挂倒挡。奥迪q5l的挂档区在驾驶位和副驾驶位的中间位置,挂R档代表挂倒车挡,如果需要倒车就挂R档。

3、挂空档。将档杆拨到N位置代表挂空档,可以在车辆停驶停车的时候使用。

4、挂停车挡。需要停车的时候就挂P档,P档就是停车挡。

5、挂前进挡。D档代表自动挡的前进模式,在车辆前进的时候使用。

6、切至手动挡。在D档状态下按住档把上的按键,向右推,就可以进入车辆的手动挡模式,上推档把增加档位,下拉档把降低档位。

车辆想要起步,操作是比较简单的,上车之后调整好座椅、后视镜,并且系好安全带,踩下刹车启动车辆,将档位挂入D档前进挡,再松开手刹,打开左转向灯,确认周围环境安全之后再缓抬刹车,慢慢踩下油门,让车辆起步。

车辆需要长时间停车的时候,一定要挂P档,在斜坡上停车或者起步的时候,要注意刹车和油门的配合,防止汽车出现打滑的情况,只有等汽车完全静止之后,才能将档位挂入倒档,下坡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用空挡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