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寿命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的寿命一般为十年。按照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来讲,新能源汽车的寿命取决于车辆的电池。三元锂电芯的理论使用寿命是八百到一千两百次循环,磷酸铁锂电池大约是两千到两千五百次循环,达到七成的容量。

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保养方法具体如下:

行驶中避免猛力加速:在起步、载人、上坡的状态下猛踩加速,电池会进行大电流放电,从而容易产生硫酸铅结晶,损害电池极板的物理性能,导致速度和性能骤降。

防止车辆暴晒或过冷:汽车长时间停放在烈日下暴晒,高温会使电池内部压力增加而导致电池失水,引发电池活性下降。如果是在气温过低的环境中长时间停放,则会使电池的续航能力急剧下降,并且对电池组性能产生不利影响。

掌握充电时间:充电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和度的把控,充电不足或者过度放电都要尽量避免。一般的电池充电时间在8-10小时左右,注意充电时间不能太长,否则会形成过度充电,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

养成良好的定期检查习惯:在行驶的过程中,如发现有续航里程跳跃式下跌的情况出现,应尽快到汽车维修店检修,避免继续加剧电池的损耗。

闲置存放时保证满电:如果汽车需要长时间停放,电池需保持一定电量,因为长期处于亏电状态的电池很容易出现硫酸盐化现象,盐化的结晶会直接附着在极板,对电池危害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