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国五和国六有何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国五和国六的区别:燃料方面、氮氧化物方面、监管方面、排放标准方面、标识不同、车的价格差异、车辆报废时限的差异、道路通行权与通行限制的区别、汽车残值的差异。

1、燃料方面:国六阶段,采用燃料中性原则,即无论采用哪种燃料,排放限值都相同。国五阶段,柴油机车型和汽油机车型排放标准各不相同。

2、氮氧化物方面:国六比国五减少77%。颗粒物方面,国六比国五减少67%。国六引入颗粒数量限值要求,并且加严排放控制装置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

3、监管方面:国六的合规监管要求比国五更严格,包括型式检验和信息公开、生产一致性检查、新生产车检查、在用车符合性检查等,并简化达标判定方法。

4、排放标准方面:国六a阶段排放标准基本与国五相同,取国五排放要求中的最严值。如国五要求汽油车的一氧化碳排放量不能超过1g\u002Fkm,柴油车则不能超过0.5g\u002Fkm,而在国六a中两种车型一氧化碳排放量均不得超过0.5\u002Fkm。

5、标识不同:汽车国五排放标准的标识是V;国六排放标准的标识是Ⅵ。

6、车的价格差异。相比国v的车,国VI的车装载了很多东西。此外,汽车厂商也有整车申报公告的各种测试和调试带来的额外成本,这将导致国VI的汽车价格远高于国v。

7、车辆报废时限的差异。比如2019年1月买的国五车和国六车虽然驾照是15年,但实际使用肯定不一样。让我们看看已经实施了什么。2010年全国第三辆卡车,2010年全国第四辆卡车还能在北京跑。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禁止许多旧车,这相当于实际报废。所以是同一年,但是时间限制会不同。

8、道路通行权与通行限制的区别。其实上面提到的很多地方政策都会禁止排放标准低的车辆,甚至一些排放标准太老的车辆直接被禁止上路,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或者被限制在通行区域内。

9、汽车残值的差异。部分地区因报废时限、道路通行权限制、道路通行限制等导致的同等条件、不同排放的车辆残值也会有较大差异,排放标准过低的车辆将更难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