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科目四考试时间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考试时间为45分钟,科目四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最后一项考试,是由50道题目组成,每道题目两分,满分为100分。科目四考试题目以案例、图片、动画等形式为主,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条件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

科目四预约的方式:

科目四共有两种预约方式,第一种是和科目三一起预约,科目三考完之后,当天即可进行科目四考试,部分地区实施科目三考完试的7天内免预约,可以直接参加考试。第二种则是单独预约科目四,预约方法和其他考试科目一样,在12123APP上操作,注意选择考试科目为“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

科目四注意事项:

科目一和科目四都属于理论考试,只需多看书多记背就可以通过。科目四主要考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条件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考试时桌面上或电脑上会有一个摄像头,可以通过观察电脑显示屏的监视画面。考场纪律考试时不要东张西望,不要妄想考试可以作弊。每个学员的考题都是电脑从题库中随机抽取,前后左右的人考题都不一样,其他所谓高科技的作弊方法也不要尝试,不仅容易被抓到,抓到后一年内不能再申请驾驶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