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有时不制冷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有时不制冷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以下15点:

1、制冷剂过多或过少造成制冷不足。

解决办法:添加适当的制冷剂即可。

2、系统中有空气导致制冷不足,者制冷剂循环不良。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查空调系统并维修。

3、压缩机问题,空调系统的压缩机带有离合器的,离合器吸合时压缩机才工作。

解决办法:需要去4s店检修压缩机。

4、空调的过滤网太脏,灰尘影响了空调出风。

解决办法:可以使用过滤网清洗剂清洗过滤网。

5、空调的冷循环系统漏气。

解决办法:可以通过补漏的方式解决。

6、空调的供电电压不够。

解决办法:需要保持稳定的供电电压。

7、冷凝器太脏了。清洗储水箱和冷却器的意义主要是散热。春天的柳絮或者雾霾天气的灰尘粘在冷却器上,会导致发动机温度高或者中央空调不畅的情况。

解决方法:需要检查一下储水箱是否被大量毛发覆盖。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先用吹枪再用自来水枪清洗。

8、空调压缩机皮带松动。这种情况是由于制冷压缩机的传动皮带脆化,导致制冷压缩机在运行中跑偏,降低了工作效率和速比,不能有效输送制冷剂。

解决方法:此时应拧紧空调压缩机的传动带。如果脆化程度超标,需要立即去专业汽修店拆卸更换传动带。

9、空调管道里有空气。汽车空调运行中如果混入空气,会影响制冷剂循环不畅,从而大大降低制冷效果。

解决方法:维修时注意彻底排空空气。

10、外界环境温度过高,导致空调不制冷。这种不制冷的情况比较常见或者周围温度过高,导致散热器散发的热量流走,使空调不制冷。

解决方法:搬离高温环境或使室外机周围的空气更容易流通。

11、水渗入制冷系统。如果汽车空调制冷系统有水渗入,导致制冷不足或不制冷。

解决办法:如果是这个原因,就要更换汽车空调中的干燥剂或干燥罐。同时,应再次对系统抽真空,并再次注入新的制冷剂。

12、汽车空调冷凝器散热不好。汽车冷凝器是散热装置,承担着整个系统向外散热的任务。解决办法:可以将压缩机在压缩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量散发到车外空间。

13、冷却风扇不运转。冷却风扇在散热器后面。风扇转动时,通过散热器吸入空气,增强了散热器的散热效果,加快了冷却液的冷却速度。所以风扇不转也是汽车空调不降温的原因。解决办法:可以去4s店修理或更换。

14、压缩机、节流阀或膨胀阀损坏。这些东西被损坏的概率不大。

解决办法:如果损坏了只能去专业维修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