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能源汽车有那些品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有比亚迪、小鹏、蔚来、吉利、哪吒、长安、长城、合创、北汽新能源、爱驰。

具体介绍如下:

1、比亚迪

始于1995年,是香港上市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域引领者,拥有IT和汽车两大产业群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2003年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电池生产商,2021年5月,比亚迪位列2021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第458位。

2、小鹏

小鹏由何小鹏等人发起成立,总部位于广州市,公司专注于针对一线城市年轻人的互联网电动汽车的研发,第一款量产车的目标是一辆时尚、跨界的电动SUV小鹏G3,2021年1-5月累计交付24173辆,较去年的4583辆同比大增427%。

3、蔚来

蔚来汽车2014年11月创建,蔚来是一家全球化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打造高端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蔚来目前出的车均为SUV型,定位中高端。

4、吉利

2010年3月28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瑞典哥德堡与福特汽车签署最终股权收购协议,获得沃尔沃汽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包括知识产权的相关资产,涉及金额18亿美元,已在2010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领克属于合资品牌。2017年8月4日,由吉利控股集团、吉利汽车集团与沃尔沃汽车签订合资协议,领克汽车成为三方合资品牌,合资公司正式成立。领克具有与生俱来的全球化基因,它诞生于互联网时代,将互联网思维与传统汽车工业相融合。

5、哪吒

哪吒汽车是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其母公司合众新能源创立于2014年,秉持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理念,让高品价比的智能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6、长安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2014年,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2018年4月,长安汽车正式对外发布创新创业计划,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推出了CS系列、逸动系列、睿骋系列等一系列经典产品。

7、长城

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长城汽车业务包括汽车及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对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芯片等前瞻科技领域进行重点研发和应用,并在动力电池、氢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长城汽车正加速向全球化智能科技公司转型。

8、合创

合创汽车是由合创汽车由珠江投管集团、广汽集团共同投资,是一个具有前瞻性出行生态布局的新能源高级品牌。合创汽车专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和服务,合创汽车专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和服务,致力于为用户打造移动智能第三空间,共享愉悦的智慧出行体验。

9、北汽新能源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是一家新时代下的国有控股高科技上市公司和绿色智慧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为用户创造电动化、智能化、个性化的驾乘体验,构建汽车与能源、互联网、AI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生态、新格局,打造面向未来的绿色智能科技服务平台。

10、爱驰

爱驰汽车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国际化的智能新能源汽车公司,也是一家用户深度参与的智能出行服务公司,爱驰汽车已经登陆法国、德国、荷兰等国家,是第一家大批量出口欧盟市场的中国造车新势力车企,未来将扩大海外市场覆盖区域。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