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始终关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备箱始终关不上可能是弹簧杆过硬;关闭限位橡胶块和锁止机构未正常匹配;后备箱液压支撑杆出现损坏;后备箱系统故障;后备箱干线控制电路故障;智能钥匙在后备箱忘记拿;后备箱门锁内部缺少润滑油;有异物堵塞后备箱槽。

具体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1、可能是弹簧杆过硬,后备箱打开和关闭都是靠弹簧杆的伸缩,如果弹簧太硬,后备箱关闭时压力太大。压力太大,后备箱就下不来了,关不上。在这种情况下,应更换硬度适中的弹簧杆。

2、可以检查后备箱的关闭限位橡胶块是否和锁止机构正常匹配,如果关闭限位橡胶块使用时间较长老化、锁止机构出现问题等,导致两者不能正常工作,后备箱就会出现关不上的情况,仍然不能正常匹配就需要更换新的关闭限位橡胶块或者锁止机构了。

3、检查是不是后备箱液压支撑杆出现损坏,进而导致后备箱出现突然关不上的异常情况,此时需要前往修车厂进行处理。

4、检查是不是车辆后备箱系统故障,可能是线路问题导致的,需要进行系统完整的检查并针对出现损坏的线路进行处理,可以修复后备箱突然关不上的情况。

5、后备箱干线控制电路故障,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排查电路故障,及时维修。

6、智能钥匙在后备箱忘记拿,有些车为了里面人的安全,如果车钥匙没有拿出车外,车门和后备箱是关不上的,具体情况要看各汽车厂商的说明。

7、后备箱门锁内部缺少润滑油,从而导致零件卡住,只需打开后备箱门锁,加润滑油即可。

8、有异物堵塞后备箱槽,后备箱槽有异物时,自然不会关闭。这种情况的解决方法很简单,清理一下卡槽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