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车正常胎压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季的胎压可以降低一些,夏季建议保持2.2bar或2.3bar的胎压。若胎压打的过高,轮胎弹性会下降,与地面的附着力降低,会影响制动效果并且遇到冲击时很容易爆胎。

夏天汽车轮胎保养注意事项具体如下:

1、多检查,即便时间不充足,但也应快速对车辆轮胎进行检查,看轮胎沟槽里是不是有石子或异物,检查轮胎胎侧有没有剐伤或刺伤,是不是露出帘线。

2、检查轮胎气压,保证轮胎气压在标准气压范围以内,不可以过高也不可以过低。

3、经常长途高速行驶的车辆,有必要定期对车辆轮胎进行换位。

4、定期检查轮胎的情况,查看轮胎是否有鼓包、扎破的情况出现,有这些情况出现的话需要及时更换轮胎;

5、当轮胎的温度很高,不能用凉水给热轮胎降温,一热一冷轮胎容易老化,会影响到轮胎的使用寿命,让轮胎自己慢慢的降温就可以了;

6、车主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好的驾驶习惯不会侧胎壁遭受到碾压,尽量不要急刹车、急转弯,车辆在高速状态下猛刹车的话,轮胎容易爆胎,这是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