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记录仪怎么清除疲劳记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自行消除。在行驶记录仪上的疲劳驾驶记录是会自行消除的,行驶记录仪的记录达到一定量或者一定时间就会被消除。

2、连接电脑。疲劳驾驶记录也可以通过连接电脑删除,前提是车上没有带GPS导航仪。

3、无法消除。如果车上带有GPS导航仪的话,后台设置有疲劳驾驶报警,需要联系交通部委,查看是否已经记录,如果已经记录就无法消除。

4、手机删除。在手机的行车记录仪软件上找到存储管理选项,点击清理缓存就能删除疲劳记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七款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少于20分钟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规定,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罚款200元以下,记12分;其它机动车未按规定休息的,罚款200元以下,记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