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提速慢加速无力是何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提速慢加速无力的原因:

1、空气滤清器堵塞:空气滤清器堵塞造成阻力,增加了进入气缸的进气,空气量减少,柴油燃烧不完全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需要清洗空气滤清器。

2、滤芯堵塞:柴油滤芯污渍过多或已堵塞,燃油通过量不足,以及出油阀和阀座密封不严密,供油拉杆和柱塞装配不协调等原因都会导致这个现象,需要及时清理滤芯。

3、缸压不足:在活塞与缸壁之间有漏气现象、喷油嘴安装孔密封垫圈漏气、气门与气门座密封不严的情况下,也会出现动力不足,需要修补漏气的地方,保证充足的缸压。

4、燃油质量差:燃油的质量差会造成热值不足的问题,也会造成动力不足,要去正规的加油站加油。

5、配气正时错误:可能是因为配气正时错误,气门开启和关闭的时间不对,导致动力不足,加速无力,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厂修理。

6、发动机有阻力:可能是因为发动机存在着一定的阻力,飞轮没有正常工作导致的,需要及时检查维修发动机。

7、喷油嘴堵塞:如果使用劣质柴油,喷头嘴很容易会被堵塞,导致喷油量大大减少,车辆动力会受很大影响,需要及时清洗喷油嘴。

8、供油提前角错误:可能是由于车辆供油提前角的位置错误,导致车辆加油门没劲,需要调整供油提前角。

9、控制系统故障:电子油门故障、电控系统元件故障、调速器件故障以及停机电磁铁功能失效等也会导致加油门没劲,需要对控制系统进行检查维修。

10、输油泵故障:可能是因为输油泵工作能力持续下降或者是内部存在故障导致的,需要对输油泵进行检查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