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双离合器是湿式还是干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腾使用的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的结构是非常简单的。双离合变速箱是一种基于手动变速箱研发而来的产品,这种变速箱只是比手动变速箱多了一套离合器和一套换挡控制机构。双离合变速箱的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奇数档,另一套离合器用来控制偶数档。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快,传动效率高。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缺点:

1、容易高温,耐磨性很差。

2、变速器过热很容易自动锁。当离合器过热之后,就会显示高温,变速箱的保护程序就会启动,就会实行自我保护,车子就开不动了。要等到这个温度降下来之后,才可以继续行驶。

干式双离合变速箱优点:

1、比AT省油,比CVT操控好,传动效率高,提速快。比如大众的干式双离合,它给人的驾驶体验来说,在所有干式双离合里面,我觉得做得是最好的。

2、干式双离合的结构比较简单,保养成本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