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条件下如何防止爆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温条件下防止爆胎的方法有以下5点:

1、保持合理胎压。要严格遵循汽车车辆使用手册中提供的轮胎气压数据。超过正常胎压就要引起注意。

2、定期检查胎压。夏季要养成定期检查胎压的习惯,至少每月检查一次,当然还要检查备胎胎压。

3、拒绝超载行驶。天气炎热的时候,过重的车辆在行驶时会更费油,同时增加刹车系统,传动系统的负担,减少车辆的使用寿命,更主要的是轮胎,车辆负荷增大,轮胎压强增加,爆胎的可能性也将增加。

4、关注轮胎磨损。夏季轮胎的磨损程度也是相当高的,由于轮胎是由橡胶做的,夏季高温导致橡胶的老化,钢丝层强度逐渐下降。一般轮胎花纹沟内有凸起标记,轮胎磨损到距离该标记1.6毫米,车主就该换胎了。

5、及时停车降温。在夏季胎温升高更加迅速,当胎温升高到极限温度时就会发生爆胎。因此,长时间高速行驶后,应降低车速或停车降温,且应尽量避免强烈的阳光直射轮胎。在这里要注意,只能让轮胎自然降温,切勿放气降压或泼冷水降温,这都会对轮胎造成伤害,给安全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