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离合挂不上档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离合器挂不上档的原因具体如下:

1、离合器接线故障:拉线的外皮有破裂或脱落的现象,导致车主踩踏离合器踏板,车辆挂不上档。

解决办法:直接更换一根接线。

2、离合器的档位自锁力过大:使车主需要挂挡时,不能正确挂入理想挡位。

解决办法:需要到汽车修配厂,由专业的维修人员调试车辆的离合器拉线或挡位锁,使车主能够更平顺的挂入车辆挡位。

3、离合总泵故障:离合液压总泵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泄压或漏油的故障,在踩离合挂档时出现挂不上档现象。

解决办法:要到维修站更换离合总泵,更换后还要进行排空气操作。

4、变速箱故障:例如变速箱油液不足、变速箱换挡机构卡滞、某个齿轮或拨叉出现故障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汽车挂挡困难或档位挂不上去。

解决办法:针对变速箱问题,还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详查。

5、有杂物:离合器内有杂物存在,导致助力器推杆的行程调节不当。

解决办法:还需要到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理,调节助力器推杆的行程。

6、油路内有空气:离合器的油路内有空气成分,导致离合片分离不清。

解决办法:把里面的空气排除后即可恢复。

换档离合器的正确步进方法:

1、长时间不处于半联动状态。有些车主驾驶习惯不好,开车时不自觉地把脚挂在离合器踏板上,使离合器始终处于半联动状态。当离合器不使用时,应拆下左脚。长期半联动会加速离合器的磨损。

2、换挡前踩到底。如果离合器踏板没有踩到底,换挡会造成“冲齿”,往往会对变速箱造成很大的伤害。

3、只有车速低于20km\u002Fh时,才能踩下离合器踏板。如果车速高于这个速度,踩离合器踏板对制动效果没有帮助。当然,紧急制动时,刹车和离合器要同时踩下。